当前位置:

江华森林公安局快速破获一起森林失火案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潘嘉诚 编辑:周文君 2021-02-09 13: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2月9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蓝玉春 潘嘉诚)2月7日,江华小圩壮族乡金田村发生一起森林失火案,江华森林公安局大圩派出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罗某明、罗某保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

2月7日下午两点四十分左右,江华森林公安局接群众报案称,金田村老鼠岭发生森林火灾,要求立即出警查处。经调查,刚从广东务工返乡回来的金田村村民罗某明和罗某保两兄弟带上水果食物、钱纸香来到老鼠岭祭拜已故的父亲,现场燃放了鞭炮、冲天炮,鞭炮引起了此次火灾。

接警之后,江华森林公安局大圩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失火现场,并通知小圩人民政府,联系大圩镇、水口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护林员300余人迅速到现场进行扑救。

“但由于火势太大,就立即向县里汇报,请示县里调拨直升机进行扑救,大概是到晚上,凌晨零点,十二点多钟,十二点四十左右将山火扑熄灭。此次山火造成的损失及对人员我们都已经控制,现在正在侦办之中。”江华森林公安局大圩派出所所长钟剑说到。

森林公安民警呼吁市民引以为戒,橙色预警天气,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否则依法治安拘留,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潘嘉诚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89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