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开展加油机计量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黄建新 编辑:陈纲 2021-02-09 17: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黄建新)为加强在用加油机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春节期间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加油机计量作弊违法行为,2月9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加油站所使用的加油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加油站是否遵守计量法律、法规要求;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铅封是否完好;加油站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加油站是否向社会作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等情况。

此次行动共计检查加油站12个,加油机39台,从检查情况看, 大部分加油站能够落实法律、法规计量要求,但有个别加油站存在未按要求向社会作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对汽车的油箱容量(即安全容量)知识宣传不够等情况。针对上述情况,检查人员现场向加油站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加强对加油机的计量监督监管,积极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黄建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0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