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上下联动 “清风行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肖拓 2021-02-09 21: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905.jpg

全省联合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清风行动”电视电话会现场。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李璐)2月9日上午,全省召开联合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清风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明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组织保障、理顺协作沟通机制,扎实推进联合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为保护全省生物多样性、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海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负责本次联合行动的成员单位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本次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统一到新要求、新形势上来。要强化源头保护,创新监管巡护手段,全力做好巡护工作,严防乱捕滥猎;要全面清理规范,对重要环节、重点区域场所开展打击整治;要强化打击力度,力争办理一批大案要案,摧毁一批犯罪团伙;要深入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保护野生动物、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舆论氛围;要动员公众参与,畅通举报机制,引导公益组织、志愿者协同参与,着力构建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会上,与会单位就专项行动中部门履职要求和行动重点进行了安排。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负责人解读了“清风行动”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1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