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地过年丨武警武陵源中队:把“兵爸”的别样祝福贴在军营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吴垒 彭泽军 编辑:肖拓 2021-02-10 22: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手写的春联已经贴在宿舍门口。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吴垒 彭泽军)“吴家豫,你有一份快递待签收。”2月9日,武警武陵源中队的哨兵张小健用对讲机呼叫正在帮着中队筹备年货的战友吴家豫。而吴家豫则满脸疑惑,因为他最近并没有网购过。但当他看到快递寄件地址的一刹那又什么都懂了。

拆开包装,满满一大纸箱里除了一袋精心包好的口罩和一条照亮营区的灯带,还有一副散发着墨香的手写春联。看到这熟悉的字迹,吴家豫顿时眼眶有些湿润。

每逢部队执行任务结束和重要节日时,吴家豫总能收到父亲寄来的“礼品”。今年春节前,这副内容为“励志军旅作奉献,爱国敬业谱新篇”的春联不仅饱含父爱,更给整个中队官兵增添了祝福和温馨。

“这是我在部队服役的第五个年头,也是过的第五个春节。今年过年前夕,战友们包饺子、写家书、挂灯笼,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虽没有家人的陪伴,但这个春节却别有‘味道’。”吴家豫告诉记者,经过战友们讨论,大家一致决定将收到的春联贴在宿舍门口,给营区多增加一点“年味”。

据了解,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武警张家界支队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过年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官兵找到归属,感受温馨,过一个快乐年、幸福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吴垒 彭泽军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4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