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关健康过节!怀化市疾控中心发布假期提示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怀化市疾控 编辑:张金东 2021-02-11 10: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黑龙江、吉林、河北、上海等省份仍存在高中风险地区,春节人流物流的增加,我市仍面临病例输入性传播的风险。广大群众返乡过年、外出旅游、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增多,也增加了新冠肺炎及流感等传染病传播风险,为保障群众平安健康过新年,怀化市疾控中心发出如下健康提示:

1、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应自觉遵守村(社区)和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以及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

2、提倡健康拜年。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省,尽量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扎堆,提倡通过视频、微信、短信等不接触的方式拜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不超过10人,杜绝带病参加聚餐聚会。

3、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交通站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等,或与他人有1米以内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不到封闭的娱乐场所玩耍。

4、注意饮食卫生。外出就餐应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尽可能缩短进餐时间;外卖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选择正规渠道在本地购买海鲜、禽畜肉类等冷链食品,接触、处理冷链食品时戴口罩,及时洗手消毒;冷链食品应独立储存,制作时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厨具、餐具要及时清洗消毒。

5、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注意防寒保暖,劳逸结合,适度运动,规律作息,合理膳食;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遵循咳嗽打喷嚏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不随地吐痰。

7、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口罩立即就近至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怀化市疾控

编辑:张金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1/8995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