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 盘点武警怀化支队基层中队团年饭上的硬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李升家 编辑:胡冲 2021-02-12 22: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军营团年饭是部队节假日聚餐中最重要的一顿饭。

霸榜硬菜“霸王卸甲”。

硬菜“金膀题名”是“肉食爱好者”的最爱。

别出心裁的“双椒会鱼头”。

某基层中队的团年饭。

某基层中队的团年饭。

某基层中队的团年饭。

某基层中队的团年饭。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奉子鹏 李升家)“这道菜叫‘四喜福袋’,是用饺子皮、胡萝卜、玉米、山药、紫薯等食材制作而成。”12日,武警怀化支队某基层中队的炊事班长李世创在中队团年饭的照片传开后,里面的“硬菜”成为战友们关注的焦点。在武警怀化支队,秀团年饭照片成为各中队过除夕的一大乐趣。

一道“金膀题名”让不少官兵的胃口被吊得高高的,湛清碧绿的生菜托着卤制得色泽透亮、味美多汁的肘子,不由得让人食指大动。在军营美食热评榜前列的“双椒会鱼头”则以其独特的创意赢得了大家的好评,据品尝过的官兵讲述,这道菜把红椒的辛辣与泡椒的回味极好地融入鱼肉的鲜嫩中。

真正吸引军营老饕的是“霸王卸甲”,简单的红烧甲鱼在炊事班高手的调摆下,从色香味各方面征服了餐桌上的“刁嘴巴”。这道真正的“硬菜”瞬间霸占了军营美食热评榜榜首,只不过,贡献这道美食的基层中队炊事班表示,欢迎前来品尝但烹制秘诀概不外传,“我们还指着明年继续霸榜呢”。

武警怀化支队保障处处长刘国根介绍,节假日聚餐是部队的一件大事,也是炊事员们秀才艺的舞台,为了让战友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障部门积极筹划、早做准备,争取让大家吃得开心、吃得放心,同时又避免铺张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李升家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2/8996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