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从贵州来丨长沙街头弹唱,在这座城市体验最自由的年味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肖拓 2021-02-17 23: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雪骅 长沙报道

2月15日,大年初四。

下午3点半,在长沙最繁华的黄兴南路五一广场,来自贵州岑巩县的唐德武和女儿同时打了个哈欠。

他们站着互望一眼,然后点头致意,非常默契地同时拨弄起手中的吉他,一首熟悉的曲子,瞬间吸引了南来北往的行人——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请将眼角的泪拭去……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你问我何时归故里,我要轻声地问自己……”

与唐德武站在一起弹奏吉他的女孩,是他的大女儿唐从楠。不远处的长椅上,坐着小女儿唐从芹。

熟悉的旋律,略带伤感的弹唱,从广场飘向黄兴南路和五一大道,路过的行人不时停下来观看、拍摄。

微信图片_20210217222307.jpg

唐德武在指导女儿弹奏。

姐妹俩是双胞胎,第一次随父亲来到长沙。“她们从小就喜欢音乐,吉他、钢琴什么器乐都肯学,这次选择来长沙,主要是觉得长沙的艺术氛围比较好,包容、开放,还有长沙的美食,都吸引着她们。”唐德武说,他于2019年冬天在贵州岑巩县老家开了一家琴行兼艺术培训机构,平时经常利用闲暇指导姐妹俩弹琴。这段时间感觉水平掉下来了,刚好放寒假,他就带孩子们出来锻炼一下,一来可提高演奏水平,二来开拓孩子们的视野。

“街头弹唱的方式比较自由随意,希望热爱音乐的她们能在这样的氛围中开阔视野,多一份人生阅历吧。”唐德武认为两个孩子虽然还在读小学五年级,但很有音乐天赋,自己会尽一切所能,继续经营好琴行,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尽量多给姐妹俩创造锻炼的机会。

“这个春节过得很有意义,我们很喜欢长沙这座城市,有一种来了就不想走的感觉。”唐德武笑着说,希望有一天孩子们能在长沙上大学,到时候他也会选择定居在这座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7/9001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