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桂阳菜心喜丰收 助力增收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于佳丽 2021-02-19 12: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黄磊)新春佳节期间,桂阳县5000余亩甜菜心进入采摘期,菜农们感受着丰收的喜悦,菜心丰收也为当地群众定增收提供了保障。

走进桂阳县敖泉镇蒹葭村蔬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菜心长势喜人。菜地里,近百名村民分散开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摘下一茬茬鲜嫩的菜心,运往合作社的冷库,亩产量可达5000斤。

2019年,桂阳县通过招商引资流转蒹葭村土地用于种植菜心,带动近百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69岁的张建秀是村里的脱贫户,丈夫早年去世,儿子患有精神疾病,需要照顾。往年只能在村里种几分地,生活十分困难,如今村里有了基地,她把自家的土地流转,赚取租金,加上平时来基地务工,生活逐渐好了起来。

“我们到外面打工打不来,我们村子里有个蔬菜基地,每个月也有三四千块钱,生活越来越好,很高兴。”张建秀说。

桂阳县采取“烟稻菜”种植和轮番播种的方式,发动全县各乡镇合作社及农户,利用烤烟育苗大棚播种蔬菜苗,订单种植菜心5000余亩。总产量达2500万斤,年产值达6000余万元,带动1500余人就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4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