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年味儿③:雪花丸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王力鑫 邹瑶瑶 段木佳 编辑:周紫娟 2021-02-20 17: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jpg

编者按:又是一年新春到,很多人回到了深深想念的家乡。平日漂泊在外的人们,或许吃惯了口味鲜香的粤菜,或是麻辣重口的川菜,或是平和清淡的苏菜。回到湖南醴陵后,总是要尝尝魂牵梦绕的江南家乡味,有的还想自己动手,做几道醴陵味十足的特色菜。新年送给您一道寓意恰合时宜的地道醴陵菜——雪花丸子。

雪花丸子5.png

雪花丸子状如一个个绒绒的雪球,热腾腾地散发着微甜的香气,待到一口咬开,软硬适中,外层糯米酥脆爽口,里层糯米软软糯糯,间或还能品尝到香浓味美的猪肉,油而不腻。细细品味,越吃越香,入口香味持久弥留。

醴陵人又称雪花丸子为“糯米圆子”或者“桃饭坨子”。

“桃饭坨子”是醴陵年夜饭、春饭的必备佳肴,是团圆的象征,也是一份甜蜜的家乡记忆。

红网时刻 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出品

策划:张俊 王力鑫

执行策划:邹瑶瑶 段木佳

后期剪辑:周紫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王力鑫 邹瑶瑶 段木佳

编辑:周紫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8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