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羊肚菌 乐坏了隆回山界的回汉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马礼裙 陈莉军 编辑:康晓乔 2021-02-20 17: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采摘羊肚菌。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马礼裙 陈莉军)2月19日,在隆回县山界回族乡红星村4组羊菌基地,几十名回汉群众正在忙着采摘羊肚菌。该基地是4组村民邓燃亮从怀化引进的一个产业,今年40岁的邓燃亮在怀化开厂,致富后不忘乡亲。为带领乡亲致富,邓燃亮通过考察,见羊肚菌很有发展前景,决定到家乡办一个羊肚菌基地。邓燃亮的想法得到家人和乡邻的大力支持,说干就干的邓燃亮于2020年10月投入200余万元,在村里建立了一个羊肚菌基地,并成立了隆回县农泉羊肚菌种植合作社。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羊肚菌又称羊肚菜、羊蘑、羊肚蘑,又名草笠竹。对于食积气滞、脘腹胀满、痰壅气逆喘咳等疾病有一定疗效,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

羊肚菌基地深受群众欢迎,给回汉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该菌属低温真菌,多于3-4月的雨后发生,8-9月在有长流水的沟渠边缘也有发生。菌丝生长温度为21-24℃,子实体形成与发育温度为5-16℃。刚好是秋收过后,春种前,正是农闲季节,群众让农闲田地有了效益。

该基地还给村民增加了就业岗位。今年60多岁的邓伯常挑着羊肚菌边走边说,年龄大了在外找不到工作,有了羊肚菌产业,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每天有一两百元的工资,仅仅在羊肚菌基地可赚到几千元的收入。

正在调研羊肚菌产业的乡党书记胡拥军和乡长张峰当即当起推销员,现场开始“带货直播”,把羊肚菌照片发给亲戚朋友。胡拥军说,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让产业做大做强,真正成为回汉群众的致富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马礼裙 陈莉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8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