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樱花园里唱大戏 传统曲目很“惊艳”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陈英 编辑:姜姿 2021-02-22 15: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c222c75fb7bb85d2b14a508b5ae2d45.jpg

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走进农科所樱花园开展戏曲演艺惠民演出活动。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 (通讯员 陈勇 陈英)水袖起落,樱花曼舞。2月21日,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走进农科所樱花园开展戏曲演艺惠民演出活动,让传统演绎在场景变换中“活”了起来。

_MG_4959.jpg

演出现场,竞相开放的樱花,千娇百媚,美轮美奂。

在烂漫的花海中,水袖起落,经典戏曲一折折,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在樱花树下,表演湘剧昆腔折子戏《牡丹亭.游园》、湘剧弹腔折子戏《武家坡》、杂腔小调折子戏《小放牛》等应景曲目,精彩纷呈的节目与落英缤纷的樱花园相得益彰,不少游客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记录着精彩瞬间。

30631be6747ebcc0f69a7693994eaba.jpg

演员唱作念打中尽显功夫。

游客黄超趁着春暖花开带着小孩来樱花园里踏春赏景,畅享春光,没想到还能在樱花园里“偶遇”精彩演绎的经典戏曲。

“樱花曼舞时演员在樱花林中表演,有一种惊艳的感觉。”黄超说道,别出心裁的演绎方式,也让她和她的孩子对这些传统经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演出中演员与观众零距离互动,让樱花园中游客畅享戏曲文化大餐同时,让经典在传统演绎与场景变换中“活”了起来,也为桂阳湘昆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把戏曲舞台搬入樱花园,让传统曲目更接地气,更近民心,这样才会让更多人去知道桂阳湘剧,让更多人去了解去喜爱我们桂阳湘剧。”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折子戏《武家坡》演员肖丽林笑着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陈英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2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