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人勤春早 21万亩烟苗寄栽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2021-02-22 15: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黄磊)眼下正值烟叶寄栽时节,桂阳县抢抓农时,烟苗寄栽有序开展,21万亩“黄金叶”将吹响富民强乡的号角。

“去年十二月中旬,我们对烟种进行了下水,开始漂浮育苗,经过长达60多天的漂浮育苗,使整个烟苗的成长状态达到了一个寄栽的条件之后,我们就和合作社统一组织运输的车辆,使烟苗发放到每一户烟农的手中。”在桂阳县仁义镇白云村的育苗基地里,技术员汤华正忙着指导烟叶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将烟苗搬运到运输车上,一盘盘烟苗长势十分喜人,株株都符合茎秆粗壮、清秀无病、不易折断的壮苗标准。

“到这里做也有一百块钱一天,做起来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规模化的产业、精细化的种植也为当地百姓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利好机会,正在烤烟地务工的村民刘柏桃,已经尝到了黄金叶带来的“甜头”。一到烟叶农忙时节,她就在合作社里务工,每日可得到100元的务工费。

通过合作社统一配送,烟农们领取烟苗节约了时间,寄栽的效率也大大提高。在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烟苗运输队正忙着将烟苗送往各位烟农手中。烟田里,烟农们有条不紊地分苗、埋土、寄栽烟苗,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人勤春早、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

桂阳县烟草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烟叶技术人员采取“一对一”包干服务形式,责任到人,确保烟农有人负责、技术有人指导。

桂阳县是烤烟种植大县,今年预计烟叶种植面积21万亩,计划收购烟叶53万担。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2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