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辆侧翻在深夜国道的油罐车 一起看似“普通事故”的背后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彭笑予 2021-02-22 17: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刘璇)“喂,是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吗?冷水江市金竹山地域一辆装载约30吨汽油的油罐车在国道上发生侧翻,请市场监管部门派技术专家对现场救援进行技术指导!”2月17日深夜00:16,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值班工作人员接到娄底市安委办来电称,一辆油罐车在娄底冷水江市金竹山境内侧翻,对方请求该局协助处置这起交通事故。

接到电话后,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值班领导迅速安排特种设备科、省特检院娄底分院相关人员立即赶到事故现场。

但在深入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事情并不像表面这么简单。

经查,事故车辆是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因打滑顺山坡滚落沟底,轮子朝天,已泄露汽油约1吨多。当晚,各方人员商定了救援方案。但为何会趁着春节假期,千里迢迢、深夜运输汽油?这起看似普通的交通事故,深思起来却疑点重重。娄底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科科长周晓兵敏感地捕捉到其中很可能隐藏的猫腻,并将这一情况上报。

为了防止线索证据灭失,2月17日上午,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志洪迅速指派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科和产商品检验所相关人员,立即奔赴金竹山油罐车侧翻事故现场,开展事故救援指导和油品质量检测分析。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顺藤摸瓜,成功挖出一起涉嫌非法储存加工销售成品油黑窝点,并对黑窝点和相关加油站进行了执法检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和两名油罐车司机已被公安部门控制,事故车辆中的甲醇汽油已抽取转运封存,抽样油品快速检测和法定检验正在有序进行,非法生产加工及销售违法证据正在调查取证,等待违法人员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2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