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四五”红访谈 | 倾力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邵阳品牌”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贾星 孙良才 编辑:陈纲 2021-02-23 08: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红网邵阳站特别策划系列访谈《共绘“十四五”蓝图》,邀请各市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谈想法、建议和未来规划,让思想的光芒,照亮实践,点亮未来。

红网时刻记者 李娟 贾星 通讯员 孙良才 邵阳报道

新机构承载新使命,新担当彰显新作为。2019年1月25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开启了邵阳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征程,倾心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邵阳品牌”。2020年11月25日,邵阳市被命名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今天,红访谈特别邀请了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修文,给我们介绍这两年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

提问:杨局长,您好!自我们局挂牌成立以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请您介绍下我们是如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的?

这两年以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的一系列的指示精神和论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们局里面一方面狠抓服务保障体系,建成了两级退役军人管理机构,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在重大的节日,通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增强了;解决困难和遗留问题,这两年把社保接续工作全部做到位,这个工作我们在全省始终保持第一位;在做好退役军人稳定工作方面,省里面一直给予了高度评价, 现在很多乡,很多办事处, 大事不出乡镇,小事不出社区,不出村;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退役军人回到地方之后, 推荐工作,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把退役军人送到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其它的机构进行培训;加大干部队伍培训力度,狠抓队伍建设,做好服务工作的意识更浓了;创建全市廉洁单位,创廉的氛围比较浓,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提问:邵阳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请问我们是如何打好双拥模范“荣誉共建牌”,让双拥精神在邵阳大地不断传承呢?

我们邵阳双拥工作具有光荣传统,也是革命老区,这几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双拥工作特别重视,2020年的年初出台了三个文件,超常规解决了驻军部队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部队里面的干部战士也非常支持地方工作,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抗洪抢险救灾各个方面,部队也发挥了好的作用,所以邵阳的拥政、拥军双拥工作在全省是做得比较好的。而且这一次通过考核考察,我们成为全国的双拥模范城 。

提问:进入“十四五”时期,邵阳市退役军人工作将有哪些规划部署?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跟中央步伐,全面地学习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在十四五的时候,要规划一批重点优抚事业方面的项目建设,特别是还要建设军人公墓。那么我们也会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的步伐, 坚决地贯彻上级精神, 落实好这些工作,真正让我们的退役军人获得尊重,获得荣誉, 让他们感觉到幸福感更强了。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贾星 孙良才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8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