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比凤凰古城更“正宗” 它才是真正三省市交界的边城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张立 2021-02-23 23: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96dda144ad34598276d436ff75167aabcaef846e.jpg

三省市交界“边关”之地湘西花垣县边城镇一角。

红网时刻记者 陈雪骅 湘西报道

在湘西花垣县,有一座小城,它没有“边城”凤凰的名声在外,常年偏居一隅,只有少数游客能感受到它的不同一般。

初次踏上此地,时值腊月寒冬。在小城里随意走动,能感受到市面的繁华,以及当地人对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渴求。

花垣边城镇的味道,除了能寻觅当年沈从文作品留下的点滴痕迹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它有真正意义上的“边关”之地理属性。

站在这端,对岸就是重庆,再往上走五六百米就是贵州,这种随便一迈腿就可以近距离感受三省市风情的天然存在,是凤凰、丽江无法比拟的。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逐步落地,这方鲜为人知的热土,将迎来迅速发展期,未来呈现给世人的,将是一座独具魅力的个性边城。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40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