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法院:春节执行不打烊,雷霆出击捉“老赖”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2021-02-24 19: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胡文婷)“张政委,新年好!被执行人尹富某现在在家,请立刻派人过来。”2月22日晚上9时30分,祁阳法院执行局政委张麟接到“举报”电话后,立刻带领执行团队驱车前往肖家村镇尹清村。

被执行人尹富某和尹宇某欠申请执行人尹隆某60余万元借款,法院判决支持申请执行人尹隆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尹富某和尹宇某名下无可执行的财产,且为躲避法院的执行,被执行人尹富某和尹宇某外出打工,行踪不定,案件一直未执行到位。

晚上10点半左右,祁阳法院执行局政委张麟带领执行团队来到被执行人尹富某的住处。敲开门后,执行人尹富某的家人打开门,声称被执行人尹富某已外出打工,现不在家。执行法官当场给被执行人的家属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躲在房间内的被执行人尹富某听到后主动出来,跟随执行法官上了警车。

“我以为过年了,你们法院执行局放假了,就想回来过年。”被执行人尹富某在警车上说道。“只要案件一天不结案,我们就不能安心放假过年!”执行法官回应道。

第二天,执行法官让被执行人尹富某打电话给被执行人尹宇某到法院一起协商处理案件。执行法官耐心解释劝说后,被行人尹富某和尹宇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他们予以司法拘留。

执行在路上,春节不打烊。下一步,祁阳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1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