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失眠说再见,醴陵市中医院睡眠门诊开诊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王晋 编辑:周紫娟 2021-02-25 16: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王晋 )“失眠真的太痛苦了,听说中医院睡眠门诊开诊,我过来体验了一下,感觉还挺好的,以后会再来的。”

2月23日,醴陵市中医院睡眠门诊开诊。60岁的赖奶奶因饱受失眠症困扰,已失眠伴食欲减退半年之久而入院治疗。经过睡眠、抑郁、焦虑量表评估,医生考虑到赖奶奶有失眠、抑郁症,决定采取中西结合,配合经颅磁刺激、脑电生物反馈治疗。5天后,赖奶奶的失眠症状便有了明显的改善,食欲较前好转,回访后症状也未出现反复。

据醴陵市中医院专家谢运芝介绍,睡不好是一种病,不正常的睡眠将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就寝后30分钟不能入睡、夜间醒转2次或2次以上、总睡眠时长不足6小时、醒后困乏、多梦以及恶梦频频所导致明显的情绪问题、日间残留效应,如头晕、乏力、精神不振、嗜睡等会影响全身的器官功能,甚至加重一些躯体疾病。

图片

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睡眠调查报告显示,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近1/3睡眠障碍人群凌晨1点后入睡。有网友调侃“黑夜的尽头是失眠,失眠的尽头是白天”、“除了睡觉的时间睡不着以外,其他时间都特别困”、“失眠孜孜不倦,护肤勤勤恳恳”。

更有无数网友信誓旦旦地下决心:今晚早睡,不睡是小狗!!!

凌晨3点:汪!

睡不好、睡不着、睡不醒......无数失眠者与之“缠斗”,下面介绍几点有助于睡眠的小妙招:

1.建立规律的生物钟,白天减少小憩

2.睡前深度放松肌肉、保持定速呼吸,可以借助冥想或听轻音乐尝试入睡

3.控制咖啡因的摄入,睡前戒掉电子设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俊 王晋

编辑:周紫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4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