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深人推进口罩质量监管 促进口罩质量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王丹桂 编辑:陈纲 2021-02-25 17: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王丹桂)2月25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深入推进口罩质量监管促进口罩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行为,解决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组织人员对本地区口罩及关键原材料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疫情发生以来新批准的医用口罩及新投产、转产、扩产的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进行排查。重点排查企业所有证照情况;生产医用口罩的,重点检查是否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和生产许可;熔喷布等关键原材料进货验收、口罩出厂检验等质量管控情况;口罩标签标注及执行标准情况,医用口罩是否严格按强制性标准以及经批准的产品技术要求组织生产,非医用口罩执行技术要求是否低于国家标准,是否缺乏关键项目的企业标准、团体标准。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大对产业集中区域、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及农村等地区生产销售企业的监督抽查力度。对医用口罩,加强生产环节质量抽检,突出抽检靶向性和时效性,以过滤效率等安全性指标为重点,做到“应抽尽抽”“即抽即检” “即检即报告”“即报告即处置”。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5月份。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王丹桂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5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