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靖州:无人机统防统治 确保1.5万亩油菜高质高产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陈纲 2021-02-26 10: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无人机为油菜地进行飞防作业。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记者 康晓乔)时下是油菜始花期,也是油菜菌核病防治的关键时期。2月24日,在湖南省靖州县多个油菜种植示范基地,无人机正在为油菜地进行飞防作业,帮助农户进行病虫害防治。

为进一步确保油菜高产稳产,针对春季油菜盛花期发生的病虫害现象,靖州县大力推行油菜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人员对全县1.5万亩油菜地进行飞防作业喷洒药液,重点防治油菜菌核病。

“如果不防治菌核病,危害油菜相当大,油菜产量会减少,油菜总体产量下降将影响农民收入。”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梁和平说。

近年来,靖州县农业部门改变传统的病虫害防治模式,运用无人机飞防作业,不仅大幅减少人工量、还减少了农药使用量,解决了老百姓作业难的问题,病虫害防治更经济安全高效。油菜种植户龙宪云享受到了无人机的好处:“人工打药又吃力,又脏又臭,又打不快,飞机打药又快又省力,又干净,效果蛮好。”

同时,针对春季农作物病害易发生的严峻形势,县农业农村局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学农药用量,充分确保农作物保产增收。

下阶段,靖州农业农村局抢抓有利天气,每天在一个乡镇开展服务,采取三架飞机对于整体成片区域采取飞防,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预计十天完成全县1.5万亩油菜地飞防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5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