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心向北京感党恩 幸福的歌声“满天飞”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2021-02-26 09: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守在电视机前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收看现场。

合影。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曾显壹)2月25日,在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林源村,该村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守在电视机前集中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与全国同胞一起分享脱贫的喜悦。

“我们村的扶贫工作人员虽然没能受到全国的表彰,但他们在我们村民们的心里也是最棒的。”正在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村民杨芳竖着大拇指说道,现在村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是以前想象不到的幸福生活。

“父老乡亲听我言,精准扶贫不等闲,干群齐心搞建设,古寨旧貌换新颜,感谢党的政策好,苗家幸福永绵延。”一曲悠扬的歌声在林源村上空响起,刚刚看完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林源村村民们,自发的来到村头的风雨桥,用歌声唱出脱贫后的幸福生活。

“自从发展旅游后,我们林源村一天天在变美,村里的角角落落一处一景,处处精雕细琢,成了周边游客打卡的旅游胜地。”村民陆平英,高兴地向大家细数着村里近年来的变化。

靖州林源村是2014年被识别为省级贫困村,2016年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近年来通过发展产业和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农村“风尚美、环境美、人文美、秩序美、致富美”,大力开展道德模范、勤劳致富能手和“脱贫先进典型”等评选表彰,通过乡风文明宣教和先进模范示范带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树立“政府扶上马、自己挥鞭子”的自强意识。2016年,该村实现整村脱贫,2020年,该村114户443人实现全面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显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