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村民捡到3000元现金 全部上交

来源:红网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2021-02-25 20: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徐钢)“陈书记,我刚才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里面鼓鼓囊囊的,我也没有打开,特意来交给您。我还有事要忙,寻找失主的事情就麻烦您啦。”2月25日上午,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王家湖村村民付建仁把一个鼓鼓的钱包交到了村党总支书记陈辉的手中。

95d62e06da438ae37057c6d9ea66c36.jpg

王家湖村党总支书记陈辉(左)把钱包交到了失主手中。

上午10点多钟,付建仁骑着电瓶车去北洲子镇办事,在路边发现了这个钱包。他来不及多想骑着车就来到了村部,把钱包交给陈辉后就匆匆忙忙走了。陈辉和其他几个村干部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30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医疗卡及多张银行卡。陈辉一边把身份证拍照后发到镇村干部微信群里,一边与河坝派出所联系。河心洲村书记曹新武在群里看到照片后,确认是村里的汤志繁。立即电话通知了他。此时的汤志繁已经发现了钱包丢失,正急得不得了。曹新武立即开车带着汤志繁来到了王家湖村,经当面确认后,陈辉把钱包交给了他。

汤志繁说,这3000元是他一大早在银行取出来准备交付房屋装修款的,没想到慌忙中丢失了。里面还有女儿的身份证,马上就要开学了,如果丢失了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办好。现在失而复得真是非常激动,一定要当面谢谢付建仁,可是电话中付建仁说什么也不肯见面,他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找到失主他也就放心了。

“这些年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我们村里的村民素质大大提高了,每年总有几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而且不求回报。”王家湖村党总支书记陈辉很是骄傲。

来源:红网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