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早春茶农采茶忙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邱郭玮瑶 编辑:文建美 2021-02-26 15: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何禹军 邱郭玮瑶)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雨水过后,气温回暖,正是茶叶采摘的最佳时节,桂阳县荷叶镇近百名茶农沐浴着春光,又开始忙碌起来,采摘今年第一批“明前茶”。

在桂阳县荷叶镇干塘村金仙农业茶园里,采茶工人们正肩垮着小竹篮,手提着采茶袋,在茶树从间来回穿梭忙碌着,不到一会,绿色嫩芽就装了小半篮。

干塘村地处高山,昼夜温差大,山上常年云雾缭绕,从这片茶园里种出来的茶叶生长速度要高于市场上一般的茶叶,其口感也更为独特。

而经过一个冬天的孕育,从金仙茶园刚生长出来的头茬春茶色泽青翠,叶质柔软,品质极高,十分适合做成中高端茶叶,同时也因其口感独特,更是在茶叶市场里颇受欢迎,销量可观。

据悉,金仙生态茶园占地六百多亩,自去年投产后,共产出茶叶三千公斤,带动周边八十多名村民在家中实现就业,预计今年茶园丰收后,可产出茶叶六千公斤,收入三百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禹军 邱郭玮瑶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