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湖南衡阳县:民间艺人蒋达根牛年画牛赞“三牛”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吉亮 编辑:康晓乔 2021-02-26 14: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陈吉亮)新春牛年,湖南省衡阳县库宗桥镇58岁民间艺人蒋达根受“三牛精神”的鼓舞,在画室潜心用心画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这个美好时代赞誉“三牛精神”。

生于1963年的蒋达根,湖南衡阳县库宗桥镇人,高中文化,从小爱好绘画,擅长重彩工笔人物、山水、花鸟鲤魚荷花等,因业余爱好画画自学成才并成为衡阳市美协会员。作品曾多次参加当地展览、并被人收藏。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翻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2月20日,当记者走进蒋达根简陋的画室时,从小喜欢画画的58岁老人蒋达根正在一笔一笔地认真勾勒“三牛图”,牛年画牛,用手中的画笔将“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描绘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用心用情用功描绘祖国的大好时光,颂扬祖国的风清气正与这个开拓创新的美好时代。

“通过牛年画牛来表现牛的这种精神,这种尝试这种创作的构思构图的这种用情还是值得肯定的。”衡阳县文联主席王雁鸣说。

据蒋达根介绍,牛年画牛的灵感来自“三牛精神”。他表示,作为一个民间自学成才的画家,唯有发挥“老黄牛”肯吃苦、能耐劳,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精神将祖国的美好山河与壮丽画卷挥毫于笔墨之中,跃然与纸张之上,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并以此表达一个民间画家对祖国的真挚热爱之情。蒋达根说,在新的一年里,自己也要有这种牛扬鞭奋蹄的精神,在艺术方面有新的进步,有种牛的拼搏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吉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