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衡阳县金兰镇:龙舞新春 春暖情深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吉亮 编辑:康晓乔 2021-02-26 16: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陈吉亮)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让广大市民和外地在衡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衡阳县金兰镇在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文旅活动让春更浓,情更暖。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龙灯舞起来。2月20日,大年初九,金兰镇金兰村龙灯队在进行简单的出灯仪式之后,在龙灯队长82岁有着40多年舞龙经历的黄永昭老人的带领下,村里男女老少,舞着11节长达20多米的金龙,来到界牌大屋舞龙庆新年。

当天,舞龙队穿过油菜花地,在界牌大屋挥舞龙灯,队员们相互配合摆出各种造型,“巨龙”时而飞身翻腾,时而蜿蜒游曳,祝福新年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吉祥如意。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吉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9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