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坚守人民情怀 提高政治能力 切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上官子惠 编辑:杨雁霞 2021-02-27 12: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上官子惠)2月25日,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显辉主持。

李殿勋对2020年全省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极其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主动适应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要求,坚持群众工作本质属性,体现信访工作主要功能,坚守人民情怀,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当期解决问题,长远不留后患”总要求,把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法办事的底线与群众路线的方法融会贯通,分类妥善处置各种信访问题。要力求切合实际、注重实效,继续推进集中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以“治未病”的理念,大胆探索推进信访源头治理,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群众自治为基础、以法治建设为保障,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班子建设为关键、能力作风建设为重点,着力建设新时期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更高水平做好信访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许显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及时就地化解力度,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化解信访积案,巩固扩大重点领域专项化解成果,全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上官子惠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7/9050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