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祈福我守护 元宵节当天武警衡阳支队官兵在南岳景区冒雨执勤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丁镛瀚 林焕东 编辑:杨雁霞 2021-02-27 12: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坚守在南岳大庙景区内执勤点的武警官兵。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丁镛瀚 林焕东)2月26日是元宵节,南岳大庙前香火缭绕,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开展祈福活动。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武警衡阳支队百余名官兵整装出征,奔赴现场执行维护秩序任务。

元宵节的南岳大庙格外热闹,棂星门前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下士杨宇星和战友们已经坚守哨位2个半小时,时刻紧盯人流,防止意外发生。

由于大年三十景区封闭,近日祈福活动人流激增,虽然景区全面实行“预约入园、全员实名、限流限量”措施,但面临执勤点多面广、人流密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多重考验,此次执勤任务十分艰巨。

“北门人流量增大,请执勤官兵注意加强警戒,维护好现场秩序。”面对各类突发情况,现场指挥员有条不紊地布置任务。在大门外围,官兵密切协同,手拉手建起了一道道坚固的封控防线,有序对游客进行“截流”,防止秩序混乱。面对一波又一波的人流冲击,官兵们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按照方案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有效防止了踩踏事故发生。

“各位旅客,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不要拥挤,有序通行。”带队干部骨干手持喊话器“冲锋在前”,提醒游客有序排队,注意安全。任务中,官兵们努力克服低温阴雨天气的不良影响,始终坚持依法文明执勤,时刻保持武警官兵良好形象,确保祈福活动安全有序。

武警衡阳支队副支队长魏杰介绍,此次任务严格依照“全面部署、重点防控,划区分段、留有机动”原则,突出防人群拥堵、防人员踩踏、防失火纵火、防现场骚乱、防暴恐袭击等安全防控重点,确保执勤全程顺利圆满、万无一失。执勤官兵与公安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密切协同配合,连续奋战7小时,圆满完成此次维护秩序任务,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丁镛瀚 林焕东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7/9050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