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启动“共创文明城·同护五溪水”暨3.5学雷锋联合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梅 编辑:康晓乔 2021-03-01 10: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杨梅)2月28日,由怀化市委宣传部、怀化市文明办、怀化市政协人资环委、怀化市河长办、怀化市直机关工委、怀化市总工会、共青团怀化市委员会、怀化市妇联、怀化市教育局、民盟怀化市委、民建怀化市委、民进怀化市委、农工党怀化市委、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主办,怀化市志愿者协会、怀化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鹤城区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西兴社区及各县市区志愿者组织承办的“共创文明城·同护五溪水”暨3.5学雷锋联合行动在怀化市舞水河畔举行,旨在学雷锋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保护生态环境,创建和谐社会。

图片1.marked.png

活动大合影。

“保护母亲河,共建文明城,我宣誓:认真学习,积极践行,美丽五溪,幸福家园……”主会场上,100余名志愿者在母亲河畔庄严宣誓。仪式上,环保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生态环保有奖知识问答。仪式后,志愿者以舞水一桥桥下广场为起点,分6组沿舞水河上下游、对岸河堤、广场绿化带徒步清理岸边的垃圾,进行水质检测,对舞水河周边生态环境进行调研,向风光带附近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在鹤鸣洲、太平溪、宏宇新城、三眼桥分会场,200余名志愿者也在附近河流沿岸同步开展巡河净滩活动。

图片2.marked.png

志愿者在舞水河畔捡拾垃圾。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保护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志愿者要带头宣传、倡导关爱自然公益行动,助力服务于生态宜居的文明家园建设。

图片3.marked.png

新晃县参与守护好一江碧水联合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将动员全市县区党员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公益小天使、雷锋青少年、干部群众等近100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通过开展巡河、净滩、垃圾分类、保护水源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2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