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获省“党课开讲啦”活动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峰 编辑:吴思静 2021-03-02 15: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周峰) 近日,由湖南省委组织部部署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品党课获奖名单出炉。湖南机电职院选送的伍慧玲、刘菲老师主讲党课《从油溪桥村巨变看基层党组织力量》从全省报送的520部党课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活动开展以来,湖南机电职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各党总支积极参与。各参赛选手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开展开放式学习、互动式交流,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初心使命,突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经过层层选拔,《从油溪村巨变看基层党组织力量》获得校内选拔赛第一,伍慧玲、刘菲老师通过讲述油溪村的脱贫故事,突出党基层组织作为乡村振兴带头人、服务群众引路人的伟大力量,激发党员群众了解乡村振兴、愿意参与乡村振兴。

近年来,湖南机电职院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改变过去支部书记唱“主角”,普通党员当“听众”的传统组织生活方式,采取组织学习、个人发言、集体讨论和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同时结合当前政治学习和中心工作,设置“三会一课”主题,实现与基层党员的良性互动,切实增强党员教育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峰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6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