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江寨村:化解“花事”烦恼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新福 编辑:康晓乔 2021-03-03 13: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杨新福)进入3月,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江寨村一百多亩桃花李花盛开,但村民却无心赏花,在村党支部技术骨干的指导下,抓住雨停间隙,在各自的果园里忙着给盛开的桃花李花授粉。仅3月2日一天全村桃李园授粉超过一半。

微信图片_20210303090953.jpg

该村共产党员、水果种植技术骨干朱代坤指导村民授粉。

微信图片_20210303091004.jpg

村民忙着给桃花李花授粉。

由于受到 “倒春寒”影响,今年桃花李花花蕊缺少花粉,柱头短小,不利于自然授粉。村党支部技术骨干通过当地每天的气象数据和多点观测,收集整理把问题集中汇总给专家决策,购进了优质花粉,采用人工授粉的方式,解决天气带来的影响。朱代坤说:“人工授粉虽然费时费力,但是能够控制坐果率,提高水果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新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58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