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有望再添一座国防教育新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吴泽丽 编辑:胡冲 2021-03-03 18: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军地合建湖南革命军事馆工作专班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吴泽丽)3月2日下午,军地合建湖南革命军事馆工作专班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上级精神,介绍筹建情况,明确工作专班职责分工及运行机制,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出席并讲话。

许凤元指出,在全党学党史的热潮中,召开湖南革命军事馆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对整合军地优势、凝聚建设力量、加速推进军事馆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湖南要力争在省军区系统中第一批建馆,打造百年之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工作专班组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刘明建就中央军委办公厅和国防动员部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解读,明确革命军事馆建设按照军民融合模式,坚持军队主导、军民融合、共建共享原则,军地一体领导、一体建设、一体保障。

工作专班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表示,要形成军地融合建馆的思想共识,搭建军地融合建馆的模式架构,扛起军地融合建馆的使命责任,发挥军地融合建馆的体系效能,各部门、省市区各级积极参与,聚智集力把场馆建设好。

革命军事馆展陈内容以党领导武装斗争史、新中国国防建设史为主体,以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为重要内容,以军事历史文化和兵要地志为延伸,以国防知识、军事科技、武器装备等为拓展。其主要功能是传承红色基因,宣扬强军成就,普及国防教育,努力打造“五个课堂”,即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课堂,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课堂,军事科技和武器装备知识教育课堂,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课堂,全民国防教育课堂,切实为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强化全民国防教育观念提供政治滋养、历史启迪和精神动力。

作为省级综合性军事历史类场馆,湖南革命军事馆参照中型博物馆标准建设。建成后将常态对外开放,便于公众参观学习,每年对社会公众开放不少于240天。

会议强调,湖南革命军事馆筹建是一项长期、复杂、专业的系统工程,关系军地各方,涉及党史军史、建筑设计、陈列布展、文物征集等众多领域,建立军地联合的工作专班,充分调动军地资源,汇聚各方力量,确保以一流的速度、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益建好湖南革命军事馆,力争在2023年8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文物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长沙市政府等17家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泽丽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