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开学第一课” 把交通安全知识搬进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周佳波 编辑:肖拓 2021-03-03 20: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907800a7421c420492ea87ddc3dc445e.png

长沙县蓓蕾小学“一带一盔”宣传教育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周佳波)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3日,长沙县长龙街道联合长龙交警中队、长界社区走进蓓蕾小学,为200余名师生上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期间,宣教民警以“知风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为主题,培训通过手绘交通标志标线等方式将交通现场搬进课堂,面对面地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行走斑马线,横过马路,乘坐校车、私家车,发生事故后如何自救等与交通安全有关的注意事项。通过有趣的方式,严肃的教导让学生亲身参与,寓教于乐,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同时,长龙街道志愿者还给学生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手册,引导学生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父母及身边的亲朋好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纠正父母的不良出行习惯,让他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周佳波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