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抖音举报客车超员 石门交警迅速查获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喻明峰 刘宏 编辑:胡冲 2021-03-03 22: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6.jpg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未标题-15.jpg

客车超员情况。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喻明峰 刘宏)3月2日,常德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一起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该车驾驶人被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当日上午,一名乘客搭乘一辆大型普通客车从石门县壶瓶山镇前往县城,发现该车超员后,该乘客随即通过抖音号向常德市交警支队举报,请交警查处。10点35分,接到市交警支队转递的乘客举报后,石门交警大队办公室迅速启动联勤协查机制,指令客车沿途经过的雁池交警中队和维新交警中队,迅速在集镇设卡路查。

随后,正在雁池乡集镇严阵以待的雁池交警中队民警发现了该辆车号为湘J18**7的超员嫌疑客车,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在核查驾驶人覃某阳的行驶证和驾驶证后,民警上车发现客车走道里挤满了乘客和货物,经与驾驶人共同清点乘客人数,该车核载33人,实际载客37,超载4人。民警现场对驾驶人覃某阳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涉嫌“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随后,民警监督驾驶人转运了4名超员乘客,消除了客运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春运尾期,石门交警大队将时刻绷紧安全弦,采取主动查处和新媒体举报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措施,继续加大对客车超员的打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杜绝了涉及客车的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喻明峰 刘宏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