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党员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文成 周君 编辑:吴思静 2021-03-04 13:4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刘文成 周君)百年党史,历久弥新。学习党史,重在传承,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学院的指导下精心策划了寒假学党史活动方案,开展“走进湖湘人物,传承百年红色精神”实践活动,实践选取了100个湖湘人物故事,通过制作H5、人物卡片、音视频、手抄报等形式,深入挖掘湖南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学党史故事,传红色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党员积极践行大会精神,寒假期间,学生党员以湖湘人物为依托,深入学习湖湘人物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实践活动采用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湖湘党史魅力,立体生动地将党史故事讲给人民听,在B站、喜马拉雅等主流平台发布原创“建党百年,湖湘人物”系列视频与音频。那把菜刀下流脓的踝骨,那颗深嵌骨头中的子弹,那一小包像钻石一样珍贵的盐粒,放射出无产阶级战士人性的璀璨光芒。“青山埋忠骨,浩气贯长虹”,张子清的高贵品质就如一棵傲霜斗雪的青松,屹立在永新城郊的东华岭上,也屹立在千千万万人民的心中。研究生党员曹婷积极组织活动并参与活动,她讲述了“中国理论界的鲁迅”李达的故事,讲述了他“三改理想只为救国,全力操持‘一大’,面临曲折人生始终一心向党,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中国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设事业”故事。

微信截图_20210304101613.png

公众号“建党百年,湖湘人物”系列部分作品。

微信截图_20210304101626.png


讲党史故事,树远大理想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色,而支撑我们向前走的不仅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那些对我国建设发展前赴后继、战死沙场的前辈们的心血。”刚完成手抄报制作的食品党支部高正杰同志说道。高正杰同志用手抄报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故事,罗荣桓在临终前对子女们说:“我什么也没有给你们留下,只希望你们坚信共产主义,奋斗到底!”,手抄报中吹着号角的漫画人物吹响了我们奋斗的号角;“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长沙理工大学食品本科生党支部‘建党百年,湖湘人物’主题活动电台,我是今天的主播向敏……”。刚刚在喜马拉雅App录完党史故事的向敏同志心潮澎湃,她表示:“面对未来的道路,我们要主动摆正自己,真学深学,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培养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增强历史担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理想。”每一份作品背后都承载着一位湖湘人物的风云过往,一幅幅手抄报,一张张H5,一个又一个的电台节目带我们领略湖湘前辈们的风采,引领我们启迪未来。

微信截图_20210304101636.png

高正杰同志制作的手抄报。

微信截图_20210304101648.png

向敏同志录制的党史故事的海报。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杨佳欣说,“作为本次实践活动的受众我认真学习了每一个湖湘人物故事,学院党员同志以多样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多个湖湘人物的故事,让我们从中汲取了丰富的精神力量,以优秀人物为榜样,让我们在致敬他们的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向他们看齐。”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文成 周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1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