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决随军未就业士官家属安置工作 武警湘西支队够硬核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小孟 易伟 编辑:马丽红 2021-03-04 15: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在支队帮助下,妻子的工作问题顺利解决,周宁波非常开心。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小孟 易伟)“什么?你再说一遍,你被应急中心录用了?”3月4日,正在进行攀登训练的湘西支队四级警士长周宁波从电话中得知妻子葛田秋子的工作问题解决时,有些不敢相信。

反复确认无误后,周宁波欣喜地告诉身边战友:“满打满算两个月就解决了我们随军未就业士官家属的工作了,咱们支队够硬核。”

由于武警部队执勤任务重,士官又是部队中间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常年处于任务聚集、连轴运转的状态,无暇顾及家庭,有很多士官军属舍弃原来的工作,追随丈夫来到了部队驻地,却又因为安置、住房等问题造成了“随军不随队”的现象,因此,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成为了他们家庭的心愿。

“家属随军不随队虽是官兵的家事,但解决不好也将影响到部队稳定大局,我们绝对不能让战士们‘奉献了自己又奉献家庭’。”武警湘西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李国栋介绍,支队把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问题作为大事纳入党委常委议事日程,通过建立军人服役贡献与家属就业相匹配的服务联动机制,提前建立干部家属信息库,在每年年初开展家访、组织座谈收集未就业家属的基本信息和个人意愿,为随军未就业家属安置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今年年初,为了落实家属就业,支队积极协调吉首军分区、湘西自治州编制办公室、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推动支队所有随军未就业士官家属安置工作,最终在3月初全部解决。

目前,相关后续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小孟 易伟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2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