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加强应急演练 提高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陈加宁 2021-03-05 14: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姚茂荷 龙芳)为提升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更好地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3月4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兴隆中学开展了“反恐、防爆、防震”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对演练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对撤离路线做了细致部署。“各位同学不要慌张,按要求撤离!”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组织学生,安全快速地进行疏散,到达操场的安全地带进行集合。

随即各班班长清理人数,并逐级向上级报告学生到位情况。此次演练共用时两分钟不到,数百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演练过程检验了预案、完善了机制、锻炼了队伍、教育了师生,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采用实战方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使师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6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