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 种树“达人”任福莲10年种下千颗树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编辑:吴思静 2021-03-06 14: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谢维)3月5日,阴雨绵绵,春寒料峭。在浏阳市蕉溪镇金云村村道旁,一个红马甲的身影格外显眼,志愿者党员任福莲正在植树。挥动铁锄、挖好树坑、猫着腰,一手镐头,一手树苗……栽种、浇水、培土,一气呵成,不到十分钟种好了一棵茶树,手中的酸麻还未停止,紧接着,又前往下一个植树地点。

任福莲是金云村金洲支部20号微网格长,也是党小组长。今年立春以来,蕉溪镇依托“党建+微网格”在全镇范围内发动“万人植树造绿、共建美丽蕉溪”行动后,她积极响应,发动宣传,走片进组发放“我为家乡种棵树”倡议书百余份。并组织召开“微网格面对面”议事会,了解群众植树情况,栽种意愿种类,更是带头捐款数百元,截至目前,党员捐款累计达到2万余元。渐渐地,越来越多的群众受到感染,加入了造绿活动。

在通往浏阳市蕉溪镇金云村丁家湾屋场的道路两侧,笔直的松柏树绵延不绝,这其中的大部分都是任福莲一棵棵种下的,如今,大部分树苗都已成材,过去十年,她曾种下数千棵树,在金云村筑起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每年植树月,总会在山田林间看到任福莲植树的身影,从以前的每年几棵到现在的几十棵,从以前的家人几个到现在的网格群众共同植树,任福莲用实际行动浓厚了村民造绿意识。

闲暇之余,任福莲做起了义务护林员,经常都要去林间转转,清理烂叶枯枝,排查火险隐患……沿着小路,走进大山,“种下第一批树的时候我儿子还只有小树苗那么高,看着他们共同成长,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站在山头,望着林木随风摇荡,绿意盎然,任福莲满脸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8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