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中心观两会,“千屏直播”成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 戴丹 陈杰 廖轩仪 陈啸鼎 编辑:彭笑予 2021-03-07 17: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戴丹 摄影 陈杰 视频 廖轩仪 陈啸鼎)一年之计在于春。迎着春天的脚步,2021年全国两会于3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

“乡村振兴”“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随着大会议程的展开,一个又一个承载着国计民生的厚重分量的“金句”“热词”,成为了举国上下关注的焦点,也为成了街头巷尾市民热议的话题。

在湖南,红网大型融媒体报道贴地起航,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千屏直播同步启动,将大会的精彩盛况实时传送到市民百姓身边。

图片1.png

位于长沙五一广场的户外LED屏上,正滚动播报全国两会新闻海报。

微信图片_20210307155642.jpg

市民举头即可进入“全国两会进行时”。

自3月3日起,红网时刻LED联播网进入“全国两会时间”,依托全省户外核心商圈、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全省楼宇的优质LED大小屏资源,开展氛围营造、重要会议转(直)播、两会新闻海报等一系列宣传。

“习近平总书记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同时,政府工作报告还明确了一系列‘创新驱动’的指标,如: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10%等等,看了很受鼓舞!”市民徐芳在长沙麓谷一家IT企业上班,她通过红网时刻LED联播的户外大屏、手机新闻APP,接收到了一系列两会资讯。

在她看来,数字经济正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相关指标的设立非常具有前瞻性,指明了“十四五”发展的方向。

图片2.png

长沙河西王府井的LED大屏正在滚动刊发《湖南这项工作交出A+成绩单》新闻海报。

通过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市民不仅能实时看到两会的动态新闻海报,还能欣赏到《青春恰时来》《跟着政府工作报告“犇”起来》《“三个着力”交答卷 “更香“的湖南》等红网原创视频。

《两会金句》《两会学习所》《政府工作报告“热词”里的湖南》……一系列高曝光、广覆盖的图文影像传播,让城市中心的“新闻直播间”迅速成为“舆论引领新空间”。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了‘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重申了‘房住不炒’的定调不动摇,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在长沙房地产行业从业十余年的市民明宾看来,吃、穿、住、用、行,皆是民生大事,尤其对于城市居民而言,房价的起伏牵动人心。“这对于调控房地产市场,使之健康发展,回归房子的居住属性,去掉其金融属性有着重要意义。”

图片3.png

在长沙五一广场锦绣中环7MALL户外大屏,《湖南·青春恰时来》音乐视频滚动播放。

“湖南恰时来,每一个你都出彩,三湘四水绘未来,融入时代别徘徊。”随着全国两会主旋律的唱响,一则名为《湖南·青春恰时来》的音乐视频迅速传播开来,在时刻APP上刊发两天就收获了100W+的关注,登上学习强国“百灵”频道和微博热搜。3月6日,当这则视频出现在长沙街头的户外大屏,收获了一片点赞声。

“满屏的青春活力,歌词充满正能量,看起来轻松又有收获。”在长沙读书的“00后”大学生舒畅为了完整地观看这段视频,特意等了两个红绿灯,“湖南的过去很精彩,未来更加值得期待!新时代的湖南,将由我们年轻人来书写。”

QQ截图20210307155522.jpg

《政府工作报告“热词”里的湖南》等一系列新闻解读海报,在湘西、怀化、邵阳等多个市州的电梯小屏、户外大屏滚动刊发。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红网时刻用一组海报来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热词”里的湖南。

3月7日,岳阳平江一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职员刘斌来长沙办事,看到了正在酒店大堂电梯屏播放的一系列两会主题新闻海报。他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反复提到了“乡村振兴”,“过去我们打了一场脱贫攻坚的胜仗,接下来,我们有信心再打一场乡村振兴的胜仗。”

来源:红网

作者: 戴丹 陈杰 廖轩仪 陈啸鼎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7/9070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