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所住村:800亩油菜遍地开 花海醉田野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2021-03-08 15: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80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张杰)春日里,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兰里镇所住村80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山乡田野里一片金黄,在乡村勾勒了一幅令人心醉的田园风景画。

“我家就在油菜花海边,我觉得我的家乡非常美丽、非常漂亮。”刚从幼儿园下了班,就马上来到油菜花海边打卡的张华兰老师说。当下,锦江河之滨的所住村进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油菜花田绵延不断。灿烂的金黄花海在春风中摇曳,一块块稻田里的油菜花将一路的风景串连起来。

步入所住村800亩油菜花海基地,便会被村道一旁的遍地金黄吸引,一朵朵金黄色的油菜花,聚天地之灵气,环绕村庄,层次分明,宛如金色般的绸带。

所住村民多年来,一直执着种植油菜,就是去年秋季不断的雨水与低温,也没有阻挡村民发展油菜的信心,如今,油菜产业也成了当地村民增收的不错产业。所住村民聂群英说:“我今年又种了8-9亩油菜,估计五月份可以打2000多斤菜籽,我家的菜油都早被亲戚预订了。”

置身油菜花海,一片金黄,前来的游客只想沉醉在这片金色的梦里,用心去聆听春天的声音。

目前,麻阳兰里镇以所住村油菜花海为中心,带动了周边锦江、花园、高坪、新营等村,形成了上万亩油菜花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2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