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响丨桂阳:用好党性教育培训基地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2021-03-08 15: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黄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7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

近年来,桂阳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1934年8月8日,红六军团长征过桂阳,在燕山村李家自然村梨山宿营。行军数日的红军严守纪律,无人摘吃一颗梨子。为了表示对红军的拥护与感激,乡亲们派一个叫李友生的村民挑了一担梨子追赶离村后的红军,却被婉言谢绝,留下了一段佳话。

为纪念和弘扬红军“夜宿梨山,秋毫无犯”的伟大精神,桂阳县投资兴建了夜宿梨山党性教育培训基地。2020年底,桂阳县夜宿梨山党性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开放,共分为五岭逶迤风雨同舟、伟大长征闪光足迹、军民团结鱼水情深三个部分,将成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又一重要基地。

桂阳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成晓阳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夜宿梨山等红色故事,充分发挥红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把夜宿梨山党性教育培训基地打造成为陶冶革命情操,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2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