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3年从山东到湖南 铁警跨越千里帮男孩转运血友病药物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编辑:姜珊 2021-03-08 15: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308143614.png

患者家里的冰箱装满了药物。

湖南怀化,10岁男孩患血友病。母亲称,因当地购买药量无法满足要求,此前靠爷爷从山东老家往返买药送药。3年前,铁路民警得知后主动帮助运送凝血药物八因子。

男孩是山东省曹县人,2017年随父母到湖南怀化上学读书,因患有血友病,需要药物八因子缓解治疗。2018年以前,一直由在山东曹县的爷爷帮忙买药,并乘车送往湖南,老人常年往返两地,身体渐渐吃不消。

QQ截图20210308145148.png

民警接过乘警递过来的药箱,药品需冷藏运输。

怀化铁路公安处民警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上列车乘警,与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联合开展了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传递,双方担起运送药物的事宜,一干就是3年。

QQ截图20210308150754.png

微博网友评论。

事情一经报道,网友纷纷点赞:3年坚持,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男孩母亲满是感谢。

“我觉得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一直做一件好事,挺伟大的。”母亲任女士满是感激。

红网时刻记者 康晓乔 整理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腾讯网、新浪微博等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3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