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千亩茶园吐新绿 茶农赶制明前茶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编辑:王杨 2021-03-08 17: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红网时刻3月8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钟芳玲)日前,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江华瑶族自治县小圩富硒茶产业园的1500多亩苦茶进入“明前茶”采摘黄金期,这里的茶农们抢抓晴好天气,赶在清明节前制作茶叶供应市场。

小圩富硒茶产业园坐落在崇江村海拔400米至800米上,苦茶种植面积有1500亩,春茶已经进入生长旺季,嫩绿的茶树遍布山头,微风吹来,茶园一派春意盎然。40多名采茶女工腰挎竹篓穿梭在茶园中,手指熟练地在绿叶间上下舞动,将一片片嫩绿的茶芽送入茶篓。

茶园带动了100名左右的剩余劳动力就业。今年63岁的李小英是当地的采茶能手,有着多年的采茶经验,采摘要求单芽和一叶一心,最快的时候,她一天能采到五斤嫩芽,每天可挣九十多块钱。

小圩富硒茶产业园是湖南江华冯城古树苦茶有限公司的茶叶核心示范基地,该公司还拥有一个近2000平米的标准化加工厂,购有全套红、绿、瑶茶加工设备,是目前江华最大,设备最齐全的茶叶加工车间。在车间正式开机前,江华农业农村局特邀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人员来到生产车间指导茶叶加工。

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新鲜的鲜叶被送入生产车间,在经过摊晾、杀青、揉捻等工序后,清香四溢的茶叶便加工完成了,新鲜的茶叶收购价在50元一斤左右。目前,江华已发展苦茶5万余亩,预计产值将近1.5亿元,茶叶成为瑶山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钟芳玲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3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