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为加油机计量把好“准星”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2021-03-10 08:4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3月9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市场环境。

此次监督检查以“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依据《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重点检查以下方面:加油站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查看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情况;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情况。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引导辖区内所有的加油站公开向社会承诺诚信计量、守法经营;对还没有做出诚信计量公开承诺的加油站,引导其尽快做出承诺;对已做出诚信计量公开承诺的加油站,监督其履行承诺;对不履行承诺的,严格执行失信惩戒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6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