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党旗下前进,在军旗下建功 攸县人武部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曾富勇 李江 编辑:王津 2021-03-09 22: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攸县人武部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曾富勇 李江)“当兵,一定要当好兵。大家一定要明白自己为什么当兵?当兵干什么?”3月8日上午,在株洲攸县役前集训基地,县人武部政委王志伟给来自全县的100余名预定新兵进行专题授课。这些预定新兵经过7天的全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通过考核后,将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我们将党史教育作为预定新兵第一课,通过学党史悟思想,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预定新兵报国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激发预定新兵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入火热军营。”王志伟介绍,役前集训开始以来,攸县人武部结合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组织全体预定新兵开展“学党史、敬英雄,迈好军营第一步”活动;通过参观瞻仰攸县网岭六十分革命烈士纪念碑,邀请“绝命后卫师”红34师代理政治委员蔡中的后人给预定新兵作光荣传统报告;召开“我为什么要参军”的专题座谈会。不断引导预定新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端正入伍动机,激发新兵革命热情,打牢应征服役的思想基础,尽快完成从一名社会青年到合格战士的转变。

“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其中最惨烈的战事发生在担负全军总后卫的红34师的阵地上。其中就有我们攸县人,他们一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在党旗引领下,毅然踏上了救国救民的革命道路。”蔡志敏是“绝命后卫师”红34师代理政治委员蔡中的后人,“我的爷爷是蔡中,他跟着弟弟蔡会文坚定不移地跟随党和红军的脚步,虽然明知是一条绝路,但也要死守到底,凭借的就是坚决不做逃兵的朴素信念,凭借的就是相信只有在党的引领下,才能救中国,才能有今天美好的生活。”

“小的时候,我就经常听爷爷说起人民军队在我们村战斗的故事,那个时候起,我就成为一个军事迷,也一直憧憬着去部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攸县网岭镇兴和村的王得杰说,他考入大学不久,就听到春季征兵的消息,立即报名,在通过体检政审如愿进入预定新兵序列。

“过去,我们攸县是湘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谭震林、蔡会文、蔡中等一大批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党和新中国冲锋在前;现在,我们攸县每年也有很多人参军入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前赴后继,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志伟勉励预定新兵,“你们是真正落实‘一年两征’兵役制度改革后第一批新兵,要在党旗和军旗的引领下,让自己的梦想追求融入国防和军队建设,在绿色军营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曾富勇 李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7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