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奋力救人的样子真帅!湘西龙山一男子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03-10 11: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朱勇 罗佳清 王秋月)3月7日,湘西州龙山县果利河河滨公园跑道河边,一名小孩不慎落水,在他溺水挣扎的危急时刻,一位路过市民及时跳下水,奋力游到对岸,救起了小孩。救人英雄徐丁全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小孩的壮举一时传为美谈,这一举动彰显了优秀公民的崇高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据悉,当天下午五点多钟,在龙山县果利河河滨公园跑道河边,徐丁全和往常一样,与三五好友在河道边散步。刚好途经事发现场,只见河里有一名小孩儿在挣扎,当时水已经淹过小孩儿头顶,只剩双手在水面扑腾。徐丁全见此情形,没有顾及太多,接连从两个三四米的高坎跳下去,游向河对面,途中还不慎呛了三口水,但一心只想救人的他,只顾奋力游向小孩儿落水处,最终将落水小孩儿救起。

QQ截图20210310105339.jpg

当他把溺水的小孩儿救上岸后,没有留下姓名就悄然离开了现场,第二天记者通过多方打听,得知徐丁全是一名长途客运司机。回忆起那一幕,他说当时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救人要紧,“我当时心里只想着一定要把这个小孩救住,幸好最后加油还是把小孩救上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78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