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沙背甸村:春种香芋 秋收钞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编辑:陈小婷 2021-03-10 16: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海欧)时下正值春耕农忙季节,在双牌县泷泊镇沙背甸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抢抓时节种植香芋。

微信截图_20210309102722_副本_副本.png

村民黄百合在去年农闲的时候,就把家里的5亩耕地整理好了。趁着早春的晴好天气,一家人抓紧时间,在整理好的耕地里种植宁武香芋,希望赶上好时节,香芋丰收能卖个好价钱。

近年来,双牌县乡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种植香芋,并通过推广“三法”种植香芋,减少人工和农药化肥使用量,降低成本,提高香芋产量和品质。此外,在当地,香芋种植早期都会使用地膜覆盖,这样能让香芋的上市时间提前,错峰上市便能提高农民收入。今年沙背甸村香芋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000余亩,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

村干部黄艳梅说:“目前全村922户中有500多户都在种植香芋,年产量有50万斤,一亩田至少产四五千斤。小小的芋头已成为村里增收致富的‘法宝’。”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欧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80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