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地携手 共筑高地 省国资委组织召开中央在湘企业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陈雪骅 编辑:肖拓 2021-03-10 21: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肖依诺 陈雪骅)为持续深化湖南与央企的对接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深度融入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3月10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央在湘企业座谈会,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省属监管企业生产经营及改革发展情况,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等9户驻湘央企负责人和省直部门负责人就央地如何携手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加快推进我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和广泛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经济实力跃上了新台阶,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其中驻湘央企在防疫抗洪、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稳中有进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驻湘央企和省属国有企业应凝心聚力、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在战略布局、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创新驱动、重大风险防范上开好局、起好步,携手担当“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

会议强调,要紧扣新战略实施,瞄准新格局构建,把央地合作推向新高度干出新成效。央地国企要协同推进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在培育新动能新优势上形成合力;协同推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激发新动力新活力上形成合力;协同打造科技自立自强国家队,在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的联动畅通上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合力;协同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在维护政治安全、产业安全和生产安全上形成合力。

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23户驻湘央企负责人及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陈雪骅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80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