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给学生家长减压 公益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马丽红 2021-03-11 19: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01.jpg

3月10日,湖南天恩辅仁职业培训学校邀请一批心理专家计划开展为家长减压活动。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凌豪 记者 卢欣)寒假期间,学生的管理让不少家长直呼“头疼”,而随着中小学陆续复课,家长还要面对“陪作业”“伴成长”等压力。针对这一问题,3月10日,湖南天恩辅仁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北京天一智学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一批心理专家计划开展为家长减压活动。

本次嘉宾主要有杨春静教授和路得老师等,杨春静教授是北京西商国际心理医学研究院应用心理学博士、全国心理专家委员会心理专家、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天一智学教育特聘专家;路得老师是湖南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天一智学教育特聘专家,在北京大学心理系、中科院心理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等高等院校持续进修心理学20余年,有着丰富的心理学教学和心理咨询实战经验。

有调查显示,80.3%的受访者认为学校教育对学生家庭的依赖严重,75.6%的受访者认为“陪作业”等已经给家庭造成了较重负担,64.7%的受访者认为“全能家长”不是“全能宝宝”的必要条件。

与会专家团队一致认为,用专业的方法给家长减负已经成为必须直面的问题,家庭教育主要在孩子的修养、品格、道德以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等方面,而不是具体教孩子怎么做作业,家长着急,孩子更加学不进,适得其反。“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想切实给中小学生‘减负’,关键还是学生家长自己要‘减压’。”路得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1/9083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