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妇联:乡村振兴 没“妳”不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曾玲 王泽娟 编辑:陈纲 2021-03-12 09: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先进,激励“半边天”.png

表彰先进激励“妳”。

舞动春天,凝聚“妳”的力量。(罗理力 拍摄)

明德村的感恩教育演讲。(阳金堤 拍摄)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曾玲 王泽娟)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3月9日以来,隆回县各地以各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乡村振兴,没‘妳’不行”成为全县“半边天”的响亮口号。

3月9日,该县妇联组织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2021年全县妇女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表彰先进,学习观摩岩口镇向家村的经验做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曾艳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县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女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2020,因“妳”精彩。县妇联结合脱贫、抗疫、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抓实权益维护、帮困解难、项目帮扶,让“娘家”更有高度、深度、温度、厚度和强度。2.1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开展权益保障、禁毒防艾等宣传活动44场次。投入资金近400万元,督促完成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筛查20217人,完成比例为101.09%;救助建档立卡、低保等贫困“两癌”妇女93人。为118对夫妻提供咨询调解服务,调和88对。举办“贫困母亲一对一”“把爱带回家”“金秋助学•大兵义演”等活动,惠及贫困妇女儿童数千人。成功举办单身联谊、集体婚礼等活动,共130余名单身青年参与活动,32对建档立卡贫困新人喜结良缘。争取资金17万元以点带面打造了4个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评选表彰活动,树立省、市、县先进典型和集体46个。隆回县妇联先后获评全省第三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优秀、邵阳市“湘女关爱保”覆盖率、保费规模双项先进单位、隆回县重点民生实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1,“妳”舞长天。“我们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全县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会后,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妇联围绕打造“红色妇联”“品牌妇联”“贴心妇联”,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多地妇联组织留守妇女代表到岩口镇向家村、司门前镇魏源故居、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七江镇建华村参观家风家训建设,探讨“半边天”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思路、新举措。中国人寿隆回支公司对“湘女关爱保”业务进行了工作培训。司门前镇芙塘村的“半边天”走上文明实践大舞台,舒展广袖。桃花坪街道长扶村在县手鼓队、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举办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文明实践、建设美丽长扶、共享美丽家园”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切入点,调动“半边天”参与乡村振兴。六都寨镇明德村举办了“‘妳’为孩子上一课”活动,让留守孩子懂得感恩和学会科学用眼等卫生知识。

“乡村振兴当主力,同声高歌颂中华。”隆回县所有妇联组织以交流座谈、赏花踏青、送法下乡、理论宣讲、走访慰问、文艺活动、总结表彰等形式,共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凝聚“半边天”力量,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曾玲 王泽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4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