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慈善总会来隆回调研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王泽娟 刘忠如 编辑:陈纲 2021-03-12 10: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王泽娟 刘忠如)3月10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高级顾问李宏塔,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总负责人徐镱轩等一行到隆回县考察调研“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邵阳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副县长张胤及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永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隆回县情及脱贫攻坚等基本情况。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隆回县慈善总会2020年的主要工作。李宏塔一行围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及工程试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介绍,“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由中华慈善总会报民政部备案,联合全国各省市慈善总会,与民政部依法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合作,利用合法资质,构建的一个慈善赋能乡村、社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探索基层治理的平台型项目工程。

李宏塔一行赞许隆回浓厚的慈善氛围。2020年度,隆回慈善坚持同舟战“疫”,彰显慈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彰显大爱情怀;培文厚德,彰显慈善理念。全县举办“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爱心捐赠活动,接收爱心捐款340余万元和价值62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春风行动”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476.6万元,近3000名社会慈善、关爱“一老一小”志愿者开展了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节日送亲情、义卖募捐、阳光助学、扶贫济困、救疾助残、敬老护苗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惠及12.7万余人次。慈善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会组织,既夯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厚群众基础,又涌现出了众多的“慈善之星”和“爱心功臣”。

王永红表示,隆回慈善事业在“爱心改变面貌”“爱心超市”“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和抗击疫情等活动中蓬勃发展,许多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都积极响应号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爱心。下一步,要结合隆回县实际情况,挑选1-2个村作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村,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王泽娟 刘忠如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4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