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太平镇:春光正明媚 干群种茶忙

来源:红网 作者:林倩 刘洋 编辑:张皎 2021-03-12 16: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林倩 刘洋)“孟春之月,盛德在木。”3月12日,吉首市太平镇以“植树节”为契机,将主题党日开展在春耕生产第一线。全体党员干部下到田间地头,积极投身于助农种茶行动中。

司马河畔,春意盎然。一场别样的春耕助农图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党员干部群众正撸起袖子、抬起锄头和村民一起栽种茶叶苗。大家分工明确,有序整地、打穴、栽苗、垒土,各司其职,干得十分起劲,好不热闹。新栽种的黄金茶也在春风的吹拂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树木难,树人更难,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基层一线才是“扎根之处,营养所在”,今后将继续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三牛精神”,深入一线,接受洗礼,服务群众。

据悉,太平镇已有茶叶1.6万亩,可采面积3500亩。预计今春可采到茶鲜叶15吨,加工干茶2.5吨,经济效益收入2百万。今年将围绕司马河旅游公路打造百里茶廊,继续在太平村、司马村、青干村扩大种植面积3500亩。

来源:红网

作者:林倩 刘洋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5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